娄箖

雷时团,xz

不要温和的走进那个良夜(二)

一一新人写文,请多担待。

一一文笔烂的掉渣,文中会出现很多 bug 。

——ooc 预警。

——文不对题预警。

一一欢迎各位劳斯提建议。

——私设有平行世界。

一一周可可第一人称视角和第三人称视角转换。

(不知道该用哪些 tag 的作者)

  

————————正文—————————

  

  我开始为逃出去做准备。

  

  那个男人十分警惕,房间内能利用的东西很少。我只能试着利用床脚的棱,将捆住我的手的绳子一点点磨断。虽然成效甚微,但这也是目前唯一的办法了。

  

  

  

  

  每次男人来到房间里,我都非常的煎熬。对他来说,我仿佛只是一个任他摆布的玩具,我的一举一动都必须按照他的想法来,如果违抗他,他就会把房间里的光源都关掉,让我一个人待在伸手不见五指的黑暗之中。时间变得漫长,我只能拽着嫑嫑,蜷缩在角落里。我真的很怕黑和很怕孤独……

  

  

  

  

  在不知道多少天的努力后,我终于将手上的绳子磨断了。我揉着解放了的双手,坐在床上,思考着下一步该怎么办。

  

  门开了,男人拿着两瓶酒走了进来,我连忙把手背到身后。

  

  他坐到了床边,打开其中一瓶,自顾自喝了起来。

  

  “可可,你念首诗给我听吧。”他突然说,将那本诗集拿到我面前。

  

  我不想给他念诗,但又害怕他惩罚我,只好顺从地接过,翻开来念了起来: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不要温和地走进那良夜,)

  

  Old age should burn and rave at close of day;(老年应当在日暮时燃烧咆哮;)


  Rage, rage against the dying of the light.(怒斥,怒斥光明的消逝。)


  Though wise men at their end know dark is right,(虽然智慧的人临终时懂得黑暗有理,) 


  Because their words had forked no lightning they,(因为他们的话没有迸发出闪电,)


  Do not go gentle into that good night.

  (他们 也并不温和地走进那个良夜。)

  

  ……”

  

  男人沉默地喝着酒。房间内一时间只有我念诗的声音,正当我翻页打算继续念下去时,却被他打断了。

  

  “我不会让那些家伙带你走的。他们不配。”

  

  他们?我望着他,试图寻找答案。

  

  “他们抛弃了你,现在却又回来找你,”男人喃喃道,“我要保护好你。”

  

  我不敢置信,激动地问他:“推理团回来了?是真的吗?”

  

  那他们是不是会来救我?

  

  男人站起身来, “我不会让你离开我的。”

  

  “凭什么!我的伙伴们很快就会找到这里来,他们会带我离开这个鬼地方!”

  

  他面色狰狞,掐住了我的脖子,我不能呼吸了…我承受窒息的痛苦,无力地挣扎着,生命似乎在一点点流逝。突然,我的手摸到了酒瓶子,便狠心用力往他头上一砸。

  

  他松开了手,捂着头坐在地上。我瘫软在床上,大口呼吸着空气。待缓过神后,我万分欣喜,立即奔向门口,出了房间。

  

  我要自由了!

  

  可现实给了我当头一棒,除了密码门,那个男人还装了一道需要钥匙的门!

  

  我正打算回去拿钥匙,却迎面碰上了他。他一把抓住了我,把我拖进房间里。

  

  “多么完美的艺术品,”男人笑了,摸了摸他在我脖子上掐出的青痕。“你只是我的,我的无论如何都不能被抢走。”

  “可是可可,你为什么总是想着离开我呢?”他轻声道,“不乖的孩子是会受到惩罚的。”我向后缩了缩。

  

  他拽着我的衣领,把我扔在地上,嫑嫑都被弄掉了。又拿起地板上酒瓶的碎片,用力的扎在我的脚上。

  

  我痛得大叫一声,眼泪控制不住得奔涌而出,却被强迫对上他通红的双眼,那如同野兽的目光,仿佛要把我生吞活剥一样。“可可,你永远逃不出去的。”

  

  “至于推理团?他们没有任何证据能证明你在这。他们进不来的。”他嗤笑一声,“我是不会让他们找到你的。”

  

  他拿来了铁链,将我绑在床边,留我一个人在黑暗中。

  

  伤口还在流血,我从衣服上撕下一块布,忍着痛将伤口包扎好。

  

  现在的我不可能靠自己逃出去了,我叹了口气。只能希望他们会来救我了。

  

  “他们会来救你吗?”脑海中一个小小的声音问道,“你做了那么多错事,他们会原谅你吗?”

  

  眼前浮现从前美好的回忆,我轻声道:“白宋一郭周,刘一苦一定会来救我的。”

  

  可是,要怎么样才能让他们确认我在这里呢?

  

  我无意识的摸了摸胸前,那里空荡荡的。我才想起来嫑嫑在地上。我趴在地上摸索了好一会儿才找到了嫑嫑,拍去它身上的灰尘,又粘在胸前。

  

  嫑嫑?我好像看见了逃出去的希望…

  

  

  

  

  

  

  

  2022年9月30日。

  

  三楼空无一人的平台上突然出现了五个人。

  

  “咱这是回来了吗?”刘下来问道。

  

  “我们去找可可不就知道了吗?”

  

  “那走吧。”一群人朝702奔去。

  

  打开门,房间里没有人。“实验室里也没有人,他应该不在家。”柯五苦在屋内找了一圈,得出结论。

  

  郭包佑环顾整个房间,然后摸了摸地板。“这好像有段时间没有人住了,地上积了些薄灰。”

  

  “有没有可能他在幸福之家?”宋漂亮问。

  

  “咱去看看吧。”白三碗大步迈出门,迫不及待地向幸福之家走去。

  

  “老白你等等我们啊!”众人紧跟着。

  

  “诶?推理团!”在路上,五人遇见了小何,他十分惊讶,“你们这两个月去哪了?侦侦他们找你们找了很久。”

  

  “说来话长,”刘下来开始向小何解释,“咱去了另一个时空……”

  

  “等等等等,周可可没有告诉你吗,何?”郭包佑打断了刘下来的话,向小何问道。

  

  “没有,自从两个月前,我就没有看见过他了。”小何疑惑地说,“他没有和你们在一起吗?”

  

  “没有,他留在了这里。”宋漂亮答道。“那可可去哪了呢?”她望向她哥,白三碗的面色很难看。

  

  “我们先去查一下监控吧。”小何提议道。

  

  他们查看了这两个月的监控,没有周可可的下落。

  

  “根据监控,可可应该还在11号公寓里面。”柯五苦指了指公寓大门监控。

  

  “这是几楼?为什么这个监控是黑的?”宋漂亮遗憾地问。

  

  “这个是…7楼的监控,坏了有段时间了…”小何尴尬地说。

  

  原本瘫坐在一旁白三碗坐不住了,“不是,监控坏了为什么不修?”他气势汹汹地看着小何,“我舅现在出事了怎么办?”

  

  “对不起,以后我们一定会加强管理!”在老大哥的气场下,小何连忙赔罪,“现在我们先找可可。”

  

  “可可他…他不会是…跳楼了吧?”刘下来猜测道。

  

  “我相信我舅。”白三碗坚定地说,“他不会干傻事的。”柯五苦点头表示赞同。

  

  “一个人悄无声息地在11号公寓里消失了,”郭包佑突然开口,“你们想到了什么?”

  

  “啥?”

  

  柯五苦迅速反应了过来,“你是说小静?”

  

  “曹家那个密室!可可咋搁那地去了?”刘下来问郭包佑。

  

  “大刘,你该补补脑了,”郭包佑有些无语,“可可应该是被人强迫带到那的。”

  

  “你是说,可可可能被人囚禁了?”宋漂亮get到了郭包佑的意思。

  

  “还等什么,咱快去救我舅吧!”白哥依旧一马当先。等其他人反应过来,他已经跑无影了。

  

  “我去找703的新住户,你们先去吧。”小何拨号联系住户。

  

  

  

  

  

  五人来到703,刘下来上前输入密码。

  

  “密码错误。”

  

  “密码被换了。”刘下来叹了口气。

  

  “换我来!”白三碗再次使出了他的踹门绝技。“砰!”一声巨响,但门丝毫无损。

  

  “哥你太冲动了!”宋漂亮捂住了脸。

  

  “失算了…”白三碗尴尬地挠挠头。

  

  “那现在这门怎么开?”

  

  “咱等户主上来吧,”郭包佑耸耸肩,“也没其他办法了。”

  

  703的住户没有让他们等太久。

  

  “你们是谁?找我干嘛?”他瞪着推理团。

  

  “我们是白宋一郭周,刘一苦推理团,您…怎么称呼?”

  

  “我姓熊。你们到底来干嘛的?”他十分不耐烦。“我没有时间和你们在这空耗时间。”

  

  “是这样的,熊先生,我们需要进入您的家进行搜查…”

  

  “我的家凭什么让你们进去!”

  

  “我们的一位朋友不见了,可能跟您有关。”

  

  “什么朋友?”他脸涨的通红,“我跟你们说你们这叫诽谤!”

  

  “就让我们搜查一下…”

  

  “不可能!除非警察向我出示证据,否则我不会给任何人开门!你们有证据吗?”他怒气冲冲地走了,只留下不知所措的推理团。

  

  

  

评论(6)

热度(15)